天津工商局:5批次水发产品重金属含量超标

2008-03-05 00:00:00 来源:

  天津市工商局此次依据国家标准,重点检测了水发产品的甲醛、过氧化氢、无机砷、甲基汞、铅、镉等安全指标。经检测,5批次水发产品质量不合格,主要问题是铅、镉等重金属含量超标。天津宏达水产批发部销售的玉兰片、天津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西湖道购物广场销售的冬笋等产品铅超标;天津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西湖道购物广场销售的鱿鱼头、标称铭达水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铭达牌野生海蜇皮及海蜇丝均为镉含量超标。工商局监测人员指出,如人体长期摄入过量的重金属并形成蓄积,会影响身体健康。
  对本次监测发现的质量不合格水发产品,天津市工商机关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全部下架、停止销售,并依照法律法规对销售不合格水发产品的经销单位实施了处罚。全市经营者须立即停止销售质量不合格的水发产品,并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责任,确保所经销的水发产品质量合格,对继续销售质量不合格水发产品的经营者,工商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